看火人

不用关注我

【伪历史】鬼道到底怎么回事(一)

•论鬼道如何掀翻魔道世界的门阀制

•纯粹的历史课,无弹幕无八卦,以事件为中心

•考究向,有些严肃

•非常非常非常OOC;

•CP仅官配

——————

  “这是何地?”

  魏无羡耳旁忽然传来一片嘈杂,随即又响起了江澄的喝声:“还昏着?睡不死你,快滚起来!”

  魏无羡一惊,意识终于回了笼,连忙爬起来甩了甩头将脑袋里的嗡嗡声赶走,这才注意到他已经不在玄武洞内了。

  “……这哪?我什么时候出来的?蓝湛呢?”

  江澄伸手把他拉起来,挑了个眉道:“不知道,一晃眼就在这了。恭喜你了,差点就让整个玄门百家知晓你的睡相。”

  魏无羡环顾了一下四周,道:“这哪,排面这么大?”

  确实,就这一方小空间站了几十号人,其中还有不少是各世家的家主,就算是温家,要这么弄肯定也要费不少力。

  魏无羡道:“这儿没有温家的人?”

  江澄嗤笑道:“怕不就是温家的人搞的,温家人怎可能在这?”

  刚说完,江枫眠从人群中走了出来。魏无羡立马站直了,道:“江叔叔。”

  江枫眠递了一杯茶给他,道:“感觉还好吗?”

  魏无羡接过茶,道:“我没事,师姐呢?”

  江枫眠道:“我寻过了,阿离和三娘子都不在这。”

  魏无羡庆幸道:“不在就好。蓝湛呢?蓝湛在这吗?他也出了玄武洞吧?”

  江澄道:“你自己没眼睛吗?蓝家的人都在那,你自己看。”

  魏无羡往江澄示意的方向望去,顿时眼前一亮:“蓝湛!”

  江澄拽着他骂道:“你顾好你自己吧!都这个状态了还去骚扰人家。”

  话音未落,蓝忘机已经看向了这边,脸色肉眼可见的苍白。蓝启仁和蓝曦臣好似还在对话,见蓝忘机转头,也望了过来,二人脸色也都不是很好。

  江枫眠带着江澄和魏无羡走迎了上去,行礼道:“蓝先生,蓝公子。”

  蓝曦臣、蓝启仁回礼道:“江宗主。”

  江枫眠问道:“不知你们可知此是何地?”

  蓝曦臣回道:“不知,我与叔父也是刚刚重逢,还未理清情况。”

  正待交流,空中却忽然降下一块黑色的板子,在场的人都望了过去。只见板子上写着两个奇怪的字,让人疑惑不已。

  “这‘慕课’是何物?”有人小声地提出了疑问。

  虚实不明,在场的人都没作答,只是谨慎地望向那块黑色的板子,留意着四方,还有一些小家族的人慢慢往大家族的范围移动。

  忽地,“慕课”两字逐渐消失,变幻为一段意义不明的、会动的影像,随即还传来了一阵嘈杂奇怪的音乐。图像渐渐淡化,最终化为一张黄底黑字的图片,上面写着《近代的社会动荡——鬼道崛起(一)》。

  一开始看见这怪异的情景时都没人敢作声,随着“鬼道崛起”二字的出现,不知何处传来了一阵低呼:“‘鬼道’?!”

  魏无羡也低声朝江澄道:“‘鬼道’顾名思义就是驱动‘鬼怪’的术法吧?”

  江澄还未回应,天上就突然传来一道女声打断了他。抬头一望,黑色的板子上的图案也变了,是一个女性在打招呼的影像:“大家好,我是中海大学历史学院的刘景。”

  众人还未反应过来,这黑色的板子便仍继续道:“接下来由我为大家讲解——《近代的社会动荡——鬼道》。”

  此时终于有人有所理解,疑惑道:“这板子好像是在授课?”

  有人回道:“继续观望一下吧。”

  【对于近代史的开始时间目前学术界还有争议,一种观点认为近代史是从“清河黑雾”开始的,还有一种观点认为是从‘鬼道举兵’开始的。我们课本上是以前者为准,我也就根据课本来讲了。不过后者也可以说是正确的。】

  魏无羡恍然:“这‘清河黑雾’和‘鬼道举兵’都是闻所未闻之事,这莫不是未来?”

  蓝启仁怒道:“这等歪魔邪道在未来竟能肆行,实在是礼乐崩坏!”

  蓝启仁话音刚落,清河聂氏那边传来了几声低骂——“清河黑雾事件”听起来就绝不是什么好事。

  此时终于有人后知后觉,小心翼翼地问道:“劳问一下你们是怎么听得懂这黑板子讲什么的?这上面很多词我都从未听闻,更不知其意啊。”

  魏无羡嬉笑道:“猜得准就行了。”

  【提到这“鬼道”,就不得不说一下鬼道的祖师爷——夷陵老祖。】

  “这名号真邪性。”

  “能不邪吗,鬼道的祖师爷啊。”

  “区区一个邪魔外道叫那么大名号做甚?”

  【“夷陵老祖”此人在射日之征里一战成名,是射日之征的最大功臣之一,按理说该是个英雄,但因其所修术法与其所作所为在史学界颇有争议,这些我们后面会深入讲到,而且还是重点难点,不过我们现在先一笔带过。】

  “射日之征?”

  “是指……温家吗?”

  “号称太阳的还能有哪个?”

  “好啊,温狗终于遭报应了!夷陵老祖厉害!”

  “你敢说这话,不要命了?!”

  “唉,他家族前些天才被温家灭门。反正温家人不在这,就让人家骂骂吧。”

  “也不知道这射日之征发生在什么时候,我们有没有福享得到?”

  【接下来让我们翻开第一单元——《鬼道崛起》】

  【鬼道从诞生初,一直到“清河黑雾”将近一百年的时间里,除了在夷陵老祖的手上辉煌过那么几年以外,基本都是处在历史舞台的边缘,修鬼道的也基本都是资质过于低下的人。直到“清河黑雾”爆发,鬼道修士才终于正式走上历史舞台。

  “清河黑雾”,有一个俗称,叫“怨气爆发”,顾名思义,就是怨气忽然就在清河爆发了。最严重时,连空气中都是怨气凝起的黑雾,所以又叫“清河黑雾”。当其它家族的人反应过来时,清河已经沦为焦土,只剩聂氏族地在苦苦支撑。】

  话音刚落,聂氏那边便传来了刀砸在地上的声音,过了一会传来了聂明玦镇定的声音:“此间非凡,是真是假都尚且不知,岂能因不知虚实的东西感到害怕!更何况即使是真的,我们已经知晓了,便总能找到招架的法子。”

  “按这授课的仙子的意思,这‘怨气’肯定与鬼道脱不了干系,这些歪魔邪道果真丧尽天良!”有人思索了一番便恍然大悟,怒斥道。

  立即有人附和道:“这‘夷陵老祖’搞出这么一个名堂也定不是什么好东西!”

  【有些小家族还想坐收渔翁之利,却不知清河只是一个开始。很快,乱葬岗也爆发了怨气,接着便是不夜天城和南阳盆地,随后一些不知名的小地方也陆陆续续传来怨气爆发的消息。不久后,黑雾席卷天下!】

  “不夜天城居然是第三处爆发怨气的地方?”

  “还有南阳,这可是岐山在东边的最大驻地!”

  “这温家真他妈的造孽,死了也要祸害后人,可怜了驻在此地的世家啊。”

  魏无羡猜道:“是不是跟‘射日之征’有关?这些地方肯定是重要战场,会死很多人吧?”

  江澄道:“怎可能!温家这种大世家怎么可能不给弟子进行安魂礼!”

  旁边一直没说话的江枫眠闻言,若有所思地看了一眼。

  【早些年学术界共识是与“夷陵老祖”有关,但随着怨气的检测技术的完善,现在学术界普遍认为“黑雾”与射日之征和大量家族作风腐败有着直接关系,和“夷陵老祖”是否有关反倒存疑了——因为怨气爆发的地点和时间都与当时夷陵老祖的行踪对不上。

  当然,还有一部分学者仍然坚持认为“夷陵老祖”才是正确的研究方向,他们也提出了许多有意思的观点,感兴趣的同学可以课后去查一下,我们这里就不便多讲了,毕竟我们这是《近代史》课,不是“怨气相关课题研究讨论会”。所以我们今天还是按课本上来,重点就是这个——“射日之征”。】

评论(30)

热度(3625)

  1. 共309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